網路犯罪 (cyber crime)




網路詐騙案件一直層出不窮,最近比較流行的詐騙手法是透過Line傳遞簡訊連結或提供免費貼圖下載連結,如不小心點進去,可能馬上損失好幾千元! 另外現在歹徒也會偽造電話號碼,如遇到可疑來電,務必回撥作確認!提醒大家,不要點選不明連結,也不要隨便聽從指示到ATM操作喔! 有問題可撥165反詐騙專線,或到www.165.gov.tw了解最新詐騙手法!
  
今天來跟大家談談網路犯罪(cybercrime)相關的用語吧!!

 I got ripped off by a con man! 我被一個騙子敲竹槓了!
My password has been stolen. 我的帳號被盜用!
My facebook account has been hacked! 我的FB帳號被駭了!
My credit card was used fraudulently. 我的信用卡被盜刷!
My personal information was leaked! 我的個資外洩了!


實用字彙:
scam agency 詐騙集團 (scam指詐財的詭計)
identity theft 身分盜竊
fraud 詐騙
phishing 網路釣魚 (音如fishing) 一種誘騙電腦使用者透過電子郵件訊息或網站提供個人或財務資訊的手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麻的幾種說法

colleague, coworker有何差別?